從 Chrome 轉移到 Vivaldi,整理還在用的擴充功能

從年初起心動念,直到終於轉移完成,已經橫跨漫長的一整季。灑淚向日益沈重的 Google Chrome 瀏覽器說掰掰(想想也用了十幾年)。終於搬到 Vivaldi 上真是舒爽,可以自訂為極簡介面,內建擋廣告,又是 Chromium 核心。剛好也是重整所有擴充套件的機會。以下是目前嚴選 14 個(我知道有朝一日應該把值得深入介紹的挑出來講,不過我就懶):



介面調整

  • Dark Reader
    一鍵關燈保護眼睛。燃鵝,Vivaldi 也內建了 Reader mode.

  • Simplify Gmail
    把 Gmail 介面改得更舒適。推薦給收件夾聖殿狂熱者。

  • Minimal Scrollbar
    把佔畫面的捲軸變得又細又沒有存在感,讚。


降低干擾

  • Clock for Google Chrome
    雖然 Vivaldi 右下角已經有時鐘,還內建碼表與計時器,不過這個工具可以每個小時發出叮叮聲,某種科技意味的暮鼓晨鐘。

  • Cold Turkey Blocker
    殘酷鎖住所有會分心的網站,必須搭配 Cold Turkey 軟體使用。正在考慮嚴厲又 anti-social 地對待自己。

  • Content Farm Blocker
    鎖住所有內容農場,再見。

  • RescueTime
    統計自己在網路上消磨多少人生。去年換工作的時候發現注意力因為太多情境切換,變得渙散而開始用。希望今年底就可以把它停用。

實用工具

  • Evernote Web Clipper
    搭配 Evernote 使用。我知道還有很多好用的筆記軟體,好像該擇日打造起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,但我目前還沒整理到那邊。

  • LINE
    桌面版 line 的替代選項。

  • Lingocloud
    中國製翻譯軟體,最大缺點是只有簡體中文。不過它中英對照的顯示效果還是相對優秀,機器翻譯整篇文章也比 Google 翻譯通順。希望繁體世界有更好的替代品。

  • Toucan
    偷偷把網頁裡面的英文單字換成想要學的語種,藉由上下文自然而然學語言。才剛試用,還在體會。

  • Vimium
   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就是我的手放在鍵盤上,但是滑鼠在那裡。燃鵝 Vivaldi 似乎也有類似的鍵盤設定(如果真的很閒的話再來慢慢改)

  • Workona Tab Manager
    分頁群組管理、同步。雖然我聽說 Vivaldi 現在也做得很不錯。啊我就已經用習慣了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Toggl 時間帳

Workflowy 的清單宇宙

Sleep Cycle 睡眠週期鬧鐘